中油大潭藻礁案重審 環團砲轟官派委員不適任

▲▼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圖/記者許展溢攝)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呼籲環委能秉持良心審查。(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中油第三氣接收站大潭藻礁案,中油12日進行環評大會闖關,當天因環委們與學者沒有共識,最後5位學者直接離席,宣布流會,今26日下午再次重新召開會議,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成員聚集環保署砲轟官方委員完全不適任,呼籲民間環委,可以繼續秉持良心做出決定。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表示,中油很多資料都不實,如果環評是專業的,那這種會破壞國寶級地景的和生態系的開發案,官派委員就不應該連資料都搞不清楚就進行投票,顯示出完全不適任,對專業學者更是一大侮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義務律師陳憲正指出,中油補送資料中,「迴避替代修正方案」也僅是減少工業區開發面積,但仍未改變工業港「港灣開發」的事實,何況前次流會的會議,民間環委鄭明修已講,中油一直避重就輕,如果繼續開下去只是為環評背書,但官派委員卻堅持依法開會,這樣的伎倆根本是令人覺得可悲。

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中心研究員陳昭倫說,中油要開發的區域是桃園僅存藻礁中最為完整的生態,比起目前被劃設為野生動物保護區的觀新藻礁還要好,連中油董事長戴謙都說「幾乎被環保團體說服」,明顯可見生態是會受到衝擊。

環團最後表示,此案尚未送專案小組審查,就直接進入環評大會,希望今日中油能確切提出,不要在摧毀棲地的地方開發等狀況,同時環委也能夠秉持學術良知, 堅持還差專案小組「退回事業主管機關」的決議,讓大潭藻礁獨特的生態能夠永久留存。

相關新聞:李應元親自主持大潭藻礁案 環團問「來護航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