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博台鐵增班次 后里豐原2站10分鐘就1班車

▲▼台中市交通局與台鐵協調,花博期間后里豐原2站每10分鐘就有1班車。(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交通局與台鐵協調,花博期間后里豐原2站每10分鐘就有1班車,圖為后里站。(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世界花卉博覽會11月將登場,預估吸引超過800萬人次,台中市政府交通局評估火車將是期間最重要的交通工具,經協調後,台鐵允諾后里豐原2站將增加班次,后里站增停自強號,平均每10分鐘就有1班車,海線也加開區間車,預估每日運輸花博遊客可達20萬人次。

台中市交通局為縮短花博期間遊客的候車時間,並將強台鐵運能,經過多次與台鐵協調後,台鐵同意火車家班次及調整末班車時間。

▲▼台中市交通局與台鐵協調,花博期間后里豐原2站每10分鐘就有1班車。(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鐵在花博期間將增加班次,並延後末班車時間,圖為豐原火車站內月台。(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交通局長王義川說,台鐵將班班停靠后里、豐原站,后里站在假日及花博開、閉幕日將增停6班次自強號列車;山線鐵路平日加開5班次區間車、增加9班次區間車,連續假日再多開13班次。另外,為了讓買星光票遊客安心遊園,后里站末班車將調整到晚上11點。海線鐵路則在平日加開2班次區間車、假日及連續假日增加4班次區間車,並機動加開班次,以即時疏運旅客,縮短乘車及候車時間。

王義川表示,花博期間山海線鐵路每日疏運可增加7200人次、例假日最高可增加1.8萬人次,如再加上現有台鐵班次,預估平日透過鐵路可輸運約20.5萬人次,假日則有約21.8萬人次到花博園區。

他也說,台中鐵路高架化10月將第2階段通車,啟用栗林、頭家厝、松竹、精武及五權等5座全新通勤站,將提升台中市內搭乘鐵路的可及性及便利性,屆時台鐵也將進行列車改點調整,市府確認班次後,會儘速公布配合花博的園區火車時刻表。10月1日開始,持悠遊卡及一卡通搭乘台鐵後2小時內轉乘公車免費政策,也能輕鬆遊台中各特色景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