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韓國瑜「母語請你回家學」惹議 全文還原雙語政策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選情白熱化,民進黨參選人陳其邁、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的民調拉近,藍綠立委25日也特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互相攻擊。針對韓國瑜日前主張「在家學母語」,遭到部分客家團體批評有意消滅客家文化,9名綠委上午吶喊,「母語留下來,賭場不要來」;藍委則回嗆,民進黨急了,才不斷反擊、斷章取義。

▲▼韓國瑜日前提出的母語政策飽受爭議。(圖/翻攝鏡週刊)

▲韓國瑜日前提出的母語政策飽受爭議。(圖/翻攝鏡週刊)

韓國瑜6月接受《鏡週刊》專訪時,表示要將高雄市打造成雙語城市。他在影片(影片2分49秒處)中說道:「高雄要變成全台灣第一個在學校教中英文,母語對不起,請你回家學。不要在學校浪費學校的時間。因為我們沒有辦法在學校教母語。我們必須在學校就講中英文。雙語教育,這是我要推動的。」

韓國瑜:「我一定會推動,越南話、原住民語、閩南話、客家話,在家裡跟阿公、阿嬤學,跟爸爸媽媽學,我們就把母語的經費變成獎金,檢定完畢,阿公阿嬤教得不錯,你這個孩子閩南語講得很好,發獎金。」

韓國瑜:「那個媽媽,越南的媽媽,把孩子的越南話教得不錯,檢定及格獎金發就可以了。但是不能用學校的時間跟資源,我要推動高雄為雙語學校。」

▲▼民進黨團開記者會批韓國瑜。(圖/記者翁嫆琄攝)

▲民進黨團開記者會批韓國瑜。(圖/記者翁嫆琄攝)

對於韓國瑜的主張,遭質疑是要消滅客家文化,民進黨九位高雄立委李昆澤、賴瑞隆、許智傑、邱志偉、趙天麟、管碧玲、劉世芳、邱議瑩、林岱樺召開記者會批評韓國瑜。李昆澤表示,韓國瑜提不出市政願景政策,只能提出像「母語在家自己學」的荒謬想法,他很遺憾韓國瑜將學習母語這種國家大事的推動,變成家裡的事,令人想起威權時代,國民黨打壓母語的情況,這也是大家共同的痛苦經驗。

【韓國瑜專訪】當幫高雄賺錢的CEO 他5支箭拚經濟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圖/鏡週刊提供)

韓國瑜競選團隊發言人、立委許淑華痛批,韓國瑜民調追上陳其邁,形成五五波,所以民進黨急了,才不段反擊、斷章取義,正式邀請候選人陳其邁辯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