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遭掀裙惡搞「只要你鑽過本座下面...」 信徒怒:太超過

拱天宮白沙屯媽祖起駕,進香團擠滿街道送駕。(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拱天宮白沙屯媽祖起駕,信眾擠滿街道送駕。(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臉書粉絲專頁「你好地獄」先前PO出一張惡搞圖片,內容是將媽祖婆聖像裙子掀起,並寫道「只要你鑽過本座下面,本座就實現你的願望」的文字,引起許多信徒憤怒,要求道歉。對此,白沙屯拱天宮也回應,使用本宮白沙屯媽祖聖像後製成內容極度輕蔑、不敬之圖樣,刻意貶損媽祖形象,表達嚴正抗議,將委請法律顧問研提法律訴訟,以正視聽。

這張照片引起許多信徒討論並譴責行為,紛紛留言表示,「褻瀆媽祖婆實屬大不敬的行為」、「竟然拿白沙屯媽祖大做文章」、「太超過了,開媽祖的玩笑」、「傻眼!」也有網友則是認為「引用媽祖的聖愛慈悲心引渡衆生吧,得饒人切饒人吧,他人說錯話,自行承擔罪過,不是不報,時機未到」、「大媽會處置他的」。

該粉專已經將惡搞圖片刪除,並寫道「默娘の條件那張有著作權的疑慮,也確實受到廟方的抗議因此砍文了。『鑽轎腳』是台灣民俗文化的一部分,也確實很多人相信只要從媽祖下方鑽過就可以祈福、使願望實現。而原圖也沒到裸露的程度,不過是讓媽祖由『被動』化為『積極同意』,畢竟有很多人鑽過去根本沒經過媽祖同意的。那到底是誰不尊敬?誰在操弄神明呢?」並提到未來還是會繼續作更多梗圖。

▲▼神明聖像遭惡搞,拱天宮發公告譴責。(圖/翻攝自白沙屯拱天宮粉專)

▲神明聖像遭惡搞,拱天宮發公告譴責。(圖/翻攝自白沙屯拱天宮粉專,點圖可放大)

拱天宮也做出回應,民間信仰貴在安撫、慰藉、教化人心,從而使人遵禮儀、守倫理、循法度,臉書社群「你好地獄 HelloHell」在以「默娘の條件」為明知發文中「使用本宮白沙屯媽祖聖像」,後製成內容極度輕蔑、不敬之圖樣,刻意貶損媽祖形象,表達嚴正抗議,並提醒切莫以一時之興起,對神明聖像做出任何輕蔑不敬之修改製圖,傷害信徒對信仰純粹,造成社會對立與不安;違者本宮除保留法律追訴權,亦將委請法律顧問研提法律訴訟,以正視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