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在家工作拚晉升? 美NSA前雇員「帶機密文件回家」被判5.5年

▲▼ 美國國安局,NS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國安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外媒報導

美國家安全局(NSA)前雇員Nghia Hoang Pho坦承,他在沒有取得授權的情況下,把政府機密文件以及國防相關的敏感訊息文件帶回家。如今判決結果出爐,他必須面對5年6個月刑期。但根據他的說法,他是因為即將退休,正在努力爭取晉升機會,才會帶文件回家「繼續工作」。

Nghia Hoang Pho出生於越南,是名歸化公民,自2006年4月進入「特定入侵行動辦公室」工作,並擁有許多安全許可權限。該單位主要負責從國外資訊系統收集情報,並對國防部內部電腦未經授權的動作採取預防、偵測及回應的行動。

根據認罪協議,2010年至2015年3月期間,Nghia Hoang Pho違法把機密文件帶回家。但他指出,他是因為即將退休,正在努力爭取晉升機會,才會把機密文件帶回家處理。

不過,檢察官指出,Nghia Hoang Pho曾接受正確處理、標記、儲存機密文件的培訓,且被告知未經授權轉移機密文件可能會造成情報外洩,危及國家安全。助理總檢察長戴默斯(John Demers)表示,Nghia Hoang Pho在這段期間「蓄意、魯莽、非法持有高度機密資料」,是把情報部門置於危險境地。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