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頻頻踩紅線 中監將派員訪視要求說明

▲▼前總統陳水扁出席一邊一國連線座談,再踩保外就醫紅線。(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前總統陳水扁出席中部地區一邊一國連線座談,再踩保外就醫紅線。(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20日未獲台中監獄許可,到彰化與一邊一國連線成員座談,並將擔任選舉總顧問,疑似踩到保外就醫「不能參與政治活動」的紅線。台中監獄21日表示,月底例行性訪視中,將要求陳前總統就此部分說明後,在研議是否違反相關規定及處置。

前總統陳水扁因案在台中監獄服刑,獲保外就醫後,一舉一動一直是眾所矚目焦點。他20日下午到彰化邀集中部地區「一邊一國連線」成員座談,晚間發布新聞。陳水扁會中表示,目前民進黨選情低迷,希望「一邊一國連線」成員能夠穩住陣腳,爭取勝利,他並將為連線成員們拉抬聲勢,但不會上台。新聞報導一出,立刻引發阿扁再度踩保外就醫「不能參與政治活動」的紅線,中監是否該做處置,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台中監獄21日表示,在媒體報導後,獄方才知道陳水扁離開高雄住處到彰化參加座談,扁並沒有事前提出申請或告知。

中監副典獄長李進國說,中監衛生科每個月月底都會前往陳前總統高雄住處親自訪視,了解他的身體狀況。近日將再度前往進行例行訪視,屆時會要求他做說明,再就說明內容研議是否違反保外就醫等相關規定,以及後續處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