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女老師走鋪出「板凳大道」進教室 男學生涉水服侍「就怕女師濕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東省郯城第二中學連日大雨,地面上到處都是積水,一群男同學拿來板凳接龍,讓女老師與同學踩在椅子上,順利到達教室,全程都被錄製下來放上網路,但畫面中出現一名女老師,敏感身分被網友罵「搞特殊化」。郯城縣教體局的工作人員表示,學生們的愛心變成傷害老師的「利器」。

從微博流傳的影音中可見,一名身穿藕粉色風衣的女子,疑似是學校老師,身邊圍滿穿著校服的男同學,有人幫她撐傘,也有人在旁邊幫忙攙扶,大部分則是拿椅子接龍,幫忙鋪出一條「板凳大道」,最後越過積水的水面,順利到達教室大樓走廊。

短短9秒鐘的影片被上傳到微博後,不少網友認為她是在「搞特殊化」,不過搜尋後,發現同一個場景,也有出現背著書包的女同學接受幫忙。郯城縣教體局的工作人員表示,經教育部門向學校了解,此事純屬「斷章取義」。

工作人員表示,郯城縣近期大雨,二中校園有不少積水,部分男生主動組織起來,使用凳子幫助老師和女生趟過深水區,這本是一件正能量的事情,卻被人斷章取義後在網路傳播,將學生們的愛心變成傷害老師的「利器」。

郯城縣委宣傳部的工作人員受訪時也說,郯城二中校園有積水,高三16班班長帶著幾個男生主動幫大家過深水區,確有老師接受了幫助,但更多的是學生,也有學校的清潔人員。他說,有老師深受感動,覺得「教出來的學生在主動幫助大家,表現較好」,覺得欣慰,便拍了視頻發在學校微信群,沒想到被人片面放上網。

▼接受幫忙的不只有女老師,但特殊身分被放大檢視。(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老師讓學生持凳幫自己墊腳趟水惹爭議。(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