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爛政策!委內瑞拉最低薪資調漲35倍 害4成店家倒閉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             。(圖/路透社)

▲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ás Maduro)的調薪政策,造成4成店家倒閉。(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委內瑞拉全國貿易委員會調查資料顯示,總統馬杜洛(Nicolás Maduro)為挽救惡化經濟,祭出調漲最低薪資3500%的政策,結果導致近40%企業倒閉。該國委員會主席瑪瑞亞(Maria Carolina Uzcategui)表示,這項政策正在扼殺商店經營的活力。

據The Daily Wire報導,瑪瑞亞指出,不僅有40%的商店被迫關閉,還有25%商佔暫停進貨。再加上許多商家沒有現金可以支付貨款,這是因為商店裡現在出售的商品售價都低於成本,根本無法透過漲價來彌補政府強制性的加薪;而且政府還規定店家不得任意調高商品售價,違法業者將面臨罰款和牢獄之災,但由於惡性通貨膨脹緣故,這將會使得資金流失。

瑪瑞亞在接受媒體電話訪問時也指出,未來幾天可能會有更多商店關門,如果大家去任何一個城市的街道走一圈,就會看到有很多商店寫著清倉特價。有業主指出,加薪政策只是其中之一,還有其他因素導致企業倒閉。經濟學家奧蘭多(Orlando Ochoa)則表示,政府部門壟斷進口、貨幣市場失調,惡性通膨以及最低薪資調高,許多業主傾向於選擇官關門。

▼委內瑞拉通貨膨脹,一隻2.4公斤的雞售價是1460萬玻利瓦爾,相當於2.2美元。(圖/路透)

▲▼委內瑞拉通貨膨脹,一隻2.4公斤的雞售價是1460萬玻利瓦爾,相當於2.2美元。(圖/路透)

據了解,當委內瑞拉百性生活困苦之餘,馬杜洛卻在近日結束訪華行程後,蒞臨土耳其網紅廚師「灑鹽哥」戈克切(Salt Bae)的餐廳,享用275美元的牛排。當消息傳回委內瑞拉後,被被大肆批評根本不同人民的苦痛。

▼ 馬杜洛大吃牛排的視頻在網路上流傳。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