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金正恩簽宣言「朝鮮半島無戰化」 川普半夜不睡發推:太興奮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文金三會」邁入第2天行程,經過約70分鐘的單獨會談,兩人於當地時間19日上午11時20分(台灣時間10時20分)在百花園迎賓館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對此,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還沒睡,趕緊在推特發表一系列感言,「太興奮了!」

▲▼川普,金正恩,川金會,北韓,朝鮮半島,朝鮮半島無核化。(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日前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圖/路透社)

金正恩於共同記者會上表示,「將使朝鮮半島成為沒有核武、沒有核危機的和平之地。」他提到,此次平壤會談將南北關係提升至更高的層次,也向為履行《板門店宣言》而傾盡努力的文在寅表達謝意,「《9月平壤共同宣言》雖然不長,卻承載著新希望。我們面前雖有試煉,但只要戰勝試煉,就會變得更加強大。我也與文總統約定,很快會到訪首爾。」

文在寅則指出,「沒有戰爭的朝鮮半島已經開始。金委員長已經承諾,會在相關機構的見證之下,廢棄東倉里飛彈試驗場及發射台,寧邊核設施也將被永久廢棄。自《板門店宣言》以後,朝鮮半島發生『歷史性的轉變』;新的南北時代、如夢一般的事件在眼前實現。高麗民族一條心,開展和平之路。」他也提到,期待北韓及美國間的對話,能以此次平壤會談的成果為基礎,再次展開。

對此,川普在推特上表示,金正恩已同意允許核能檢查,經過最後談判和決定,他在國際專家面前永久性拆除試驗場和發射台,與此同時,將不會進行火箭或核試驗。英雄仍繼續回到美國。另一方面,北韓和南韓也將聯合申請2032年奧運會,「非常興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