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臉書創辦人文章一炮而紅!張啟元家貧二度休學 靠「駭客」翻轉人生

▲▼張啟元曾發現許多國內外網站的資安漏洞。(圖/東森新聞)

▲張啟元曾發現許多國內外網站的資安漏洞。(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駭客技巧人人怕,但是對張啟元而言,卻是改變他人生的專長。過去因為家境貧困曾二度休學,但他在19歲的時候發現臉書漏洞,成功秒刪臉書創辦人祖克伯的文章結果一炮而紅;後來因遭霸凌輕生的藝人楊又穎家人也找到他,幫忙破解遺留的手機密碼,把駭客專才用在對的地方,讓他成功翻轉自己的人生。

鍵盤敲一敲,新聞都還沒看完他已經把臉書文章刪除掉,而且是想刪就刪誰,就連臉書創辦人祖克伯也逃不掉。網路駭客張啟元描述當時情況:「他說他們不重視,我就去馬克祖克伯刪臉書,算是給他們一個警告,我並不是專業科系的,只要簡單的檢查元素,修改參數,就可以輕易的更改內容,我覺得這並不是非常好的現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被重視讓他不服輸,在19歲時候就發現了臉書程式漏洞,用30秒刪文的神技紅到國外去。就連藝人楊又穎遭霸凌輕生後,家屬期盼能解開手機密碼,也找上張啟元幫忙,最後成功解鎖,找出許多資料。

張啟元被稱為駭客天才,他其實家境不好,原本念工業設計,被迫二度休學,後來到創意科技公司擔任工程師才找到出路。天生家庭環境或許不如人,但他憑著一技之長,用在對的層面上,最後翻轉人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