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飆漲!燕窩商品良莠不齊、中秋送禮慎選當心買到劣質燕窩

▲成本飆漲!燕窩商品良莠不齊。(圖/品牌提提供)
▲中國開放東南亞燕窩進口、印尼大規模山火災害、氣候變遷等因素,造成燕窩產量減少4成,成本飆漲!(圖/業者提供,下同)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中秋將近,富含高營養價值、可養顏美容的燕窩一直都是佳節送禮首選之一。受中國開放燕窩進口及氣候變遷等因素影響,全球燕窩市場供不應求,成本不斷飆升!燕窩業者指出,燕窩產地原料成本持續飆漲,來到送禮旺季,大多店家僅能調漲價格以反映成本。而市面上更充斥著許多品質良莠不齊的燕窩產品,甚至低價收購碎燕窩再進行黏合!業者建議,消費者選購燕窩時,應謹慎注意品質與來源,千萬不要只考量價格,以免花冤枉錢買了假燕窩,得不償失!

中國開放進口、環境氣候因素 燕窩原料成本漲不停!
台北迪化商圈榮譽理事長吳榮河指出,中國自去年起開放東南亞燕窩進口,使得燕窩市場需求量大增,又碰上印尼大規模山火災害、氣候變遷等環境因素,造成燕窩產量減少近四成。供需嚴重失衡的情況下,燕窩原物料成本連聲喊漲,跟三年前相比,大概漲了一倍!為了留住顧客,一開始業者還能自行吸收成本,但今年燕窩仍然漲聲未歇,業者只能隨之調漲價格,以反映成本。

▲成本飆漲!燕窩商品良莠不齊。(圖/品牌提提供)
▲燕窩商品若過於低價,應該特別當心是否有劣質的碎片重組燕窩混充其中。

台北迪化商圈榮譽理事長吳榮河提醒,燕窩原料成本上升,消費者選購燕窩更應該注意品質與來源。部分業者擔心漲價趕跑顧客,以低價收購品質較差的碎片燕窩,黏合成「重組燕窩」來魚目混珠!最近中秋送禮潮,消費者如果在市面上看到太過低價的燕窩商品,反而應該特別當心,是否有劣質的碎片燕窩混充其中。

中秋送禮選燕窩 專家:挑選有品管檢測、歷史悠久的品牌較純正有保障
營養師指出,相較於月餅、烤肉組等高油脂、高熱量的禮盒,燕窩禮盒天然、溫和,富含高營養價值,還能滋補養生、養顏美容,對女性、男性、孕婦、老人、虛弱者都有益處,很適合在佳節時致贈給親朋好友。

▲成本飆漲!燕窩商品良莠不齊。(圖/品牌提提供)
▲真正優質的燕窩應呈膠狀的細長纖維,對光照呈半透明晶亮,燉煮好後表面燕絲晶瑩剔透狀,沒有白心。

▲成本飆漲!燕窩商品良莠不齊。(圖/品牌提提供)
▲建議挑選通過140道品質品管檢測、經FTIR鑽石級真偽鑑定,且品牌歷史悠久的燕窩產品,確保品質。

至於該如何挑選高品質的燕窩?營養師表示,首選採自高海拔、無污染之天然高山洞穴的洞燕,不但富含胺基酸及多醣體,更多了稀有的洞穴礦物質。營養師進一步指出,真正優質的燕窩應該是呈現膠狀的細長纖維,對光照呈半透明晶亮,燉煮好後表面燕絲應呈現晶瑩剔透狀,沒有白心。至於粗大的燕條反而可能並非天然生成,而是用低價碎燕窩黏合而成的「重組燕窩」。而外觀看起來濃稠的燕窩也常常暗藏陷阱,有可能添加了很多的膠狀添加物來魚目混珠。

忙碌上班族大多會選擇食用最為簡便的即飲燕窩,特別提醒,即便是瓶裝即飲燕窩,品質優劣也有不小的差異,建議挑選通過140道品質品管檢測、經FTIR鑽石級真偽鑑定確保品質純正,且歷史悠久的品牌,無論是送禮或自用都更加安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