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添加硼砂、雙氧水保鮮 專家傳授牡蠣保存秘方

▲牡蠣。(圖/記者陳明仁攝)

▲牡蠣。(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大顆肥美的牡蠣被歐洲人稱為「海中的牛奶」,在台灣是世界排名前五大的生產國,但外傳有養殖業者會加上硼砂、雙氧水或磷酸鹽來殺菌保存,恐危害人體健康,漁業署指出, 其實只要加入鹽水就可以保存的非常好。

漁業署指出, 牡蠣盛產期在7至9月與11至12月間,主要產區分布極為廣泛,在台灣許多縣市都可以看到牡蠣養殖,但市場上有少數零星的不肖商人,會額外使用對人體有害的硼砂、雙氧水、磷酸鹽等來殺菌、保鮮及保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漁業署說明,這些不肖業者大可不用這麼做,只要在牡礪剝殼後,使用3%鹽度的鹽水填充,再冷藏或冷凍保存,這樣就可以抑制細菌生長,保持鮮度,完全不用再添加其他有害物質。

漁業署表示,雖有不肖業者會亂添加,但有衛生單位人員會加強檢驗把關,消費者可以安心,另外,建議消費者可以多選購有品牌或有驗證的國產牡蠣產品,可以多一層安全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