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3成白蝦自宏都拉斯進口 漁業署:來源國很多「隨時可替代」

▲農委會大門。(圖/記者楊惠琪攝)

▲農委會漁業署表示冷凍白蝦進口來源國很多,不受宏都拉斯斷交影響。(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政府今(26日)宣布與我國中斷外交關係。據農委會統計,台灣有9項進口產品來自宏都拉斯,包括冷凍白蝦、龍蝦、咖啡、海參、冷凍牛肉、冷凍魚片等,其中又以白蝦進口額比重最多。農委會漁業署表示,白蝦進口來源國很多,且斷交並不影響進出口,對水產品市場衝擊有限。

根據農委會農業統計資料查詢,台灣進口白蝦數據,2021年總計24668公噸,宏都拉斯8762公噸、尼加拉瓜6821公噸;2022年總計36330公噸,宏都拉斯11465公噸、尼加拉瓜7976公噸、巴拿馬5050公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委會漁業署署長張致勝表示,國內每年從宏都拉斯進口白蝦比重約32%,但除了宏都拉斯外,進口國家還包括菲律賓、泰國、馬來西亞、巴拿馬、日本等多達20個國家,白蝦是國際性產業,並非單一國家生產,斷交並不影響進出口業務,我們也有很多水產品從非邦交國家進口,但一旦進口來源生變,以白蝦來說,也有很多替代國家,加上國內也積極輔導漁民多養殖白蝦,因此對國內影響應該有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