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公共機構強制垃圾分類 要全數無害化

▲▼承德市雙橋區雙峰寺鎮村,垃圾清運車在清運村里的生活垃圾。(圖/河北新聞網)

▲承德市雙橋區雙峰寺鎮村,垃圾清運車在清運村里的生活垃圾。(圖/河北新聞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早年垃圾遍野的河北將重獲新生,承德市雙橋區環衛部門加大設備設施建設力度,今年計劃投資1186萬元,新建、翻建、改建40個農村垃圾收集站,要做到垃圾日產日清,將垃圾收集建設全面覆蓋,還要藉回收,達到生活垃圾無害化的目標。

根據《河北新聞網》報導,河北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印發《河北省城鄉生活垃圾處理設施建設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提出,到2020年要基本實現生活垃圾處理設施全覆蓋,平原地區實踐生活垃圾應燒盡燒,山區實現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

計畫中,按照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四分原則,在公共機構實施強制分類政策,通過對居民推行建立「綠色賬戶」、發揮物業統籌協調作用、大小桶分類投放法等3種模式鼓勵分類投放,在農村探索推行垃圾處理源頭減量化、收集分類化、處理資源化方式。

石家莊市、邯鄲市市區2018年率先開展生活垃圾分類試點,健全各類生活垃圾分類處理體系,以及多部門協調推進的工作機制,根據試點城市成效,在全省擴大試點範圍並全面推廣。河北省中有38個示範縣(市、區)將開始實施農村生活垃圾就地分類和資源化利用。

另外,還要加快生活垃圾收轉運體系建設,跨區域處理生活垃圾的市縣謀劃建設大型壓縮轉運站,進一步降低轉運成本,有效減少運輸過程的二次污染。垃圾收集點根據村莊及周邊、城鄉接合部區域、公路(高速公路)用地範圍、旅遊景區和風景名勝區農村生活垃圾收集的需要,合理配備垃圾箱、垃圾投放點以及垃圾清掃工具。到2020年,全省新增生活垃圾收轉運設施929座,新增轉運車輛1826輛,要讓河北變得更乾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