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看懂未來一週天氣 雙北17日高溫上看36度

▲未來一週天氣變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一張圖搞懂未來一週天氣變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山竹颱風橫掃菲律賓和香港,18日以前台南以南的海邊仍會有長浪發生,氣象局預報接下來一週天氣穩定,雖然山區有午後雷陣雨的發生,但全台各地白天多為33-35度偏熱的好天氣,氣象局針對台北市和新北市發布高溫黃色燈號,請民眾注意防曬。

▲未來一週天氣變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山竹颱風西移,台南以南的海邊仍要留心長浪發生。(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未來一週的天氣變化,中央氣象局特別製圖,以圖說的方式說明,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提到,未來一週隨著山竹颱風西移,太平洋高壓勢力逐漸增強的關係,18日至21日天氣穩定,白天溫度多為33-35度偏熱,台北和新北市17日發布高溫黃色燈號警訊,提醒民眾注意36度高溫,出門要做好防曬。

▲未來一週天氣變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受到山竹外圍環流影響,17日花東仍有雨。(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劉沛滕提到,17日花、東地區仍有短暫雲系出現,會有降雨的現象,18日前,台南以南沿海地區仍會有長浪發生,請民眾要特別留意。其他地區則是恢復穩定,好天氣將持續到週五,但到了週末就要注意北方天氣系統可能南下,到時候北部就會轉為有雨的天氣,如果要賞月的話,中南部天氣較為穩定適合。

▲未來一週天氣變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未來一週的天氣穩定,氣溫維持在33至35度偏熱,22日隨著北方天氣系統移動,有機會轉為有雨的天氣。(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但劉沛滕也說,週末是否泡湯仍要看北方天氣系統的移動,週三後的觀察是重點,如果北方天氣系統沒有南下,北台灣的好天氣也將會持續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