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被控棄養流浪狗 動保志工楊媽媽:沒有這回事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有民眾發現五指山區多了許多流浪狗,疑遭人棄養,當地里長掃描晶片後發現,其中一隻小黑狗主人,竟是基隆動保所楊姓女志工放養的流浪犬,卻出現在26公里外的汐止山區,里長懷疑黑狗遭棄養,但楊姓志工堅決否認「沒有這回事,我從沒去過五指山!」,目前新北市動保處已介入調查。

▲▼ 楊姓女志工疑2度被汐止區里長抓包棄養流浪犬。(圖/記者陳以昇攝)

▲民眾發現黑色流浪狗的主人竟是基隆動保所楊姓女志工,疑2度被汐止區里長抓包棄養流浪犬。(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 汐止區陳里長掃描晶片發現小黑狗主人就是楊姓女志工。(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 楊姓女志工疑2度被汐止區里長抓包棄養流浪犬。(圖/記者陳以昇攝)

據汐止區長青里陳建興里長指出,上個月中民眾發現這隻黑色米克斯,出現在五指山區,混在一群流浪狗間,經掃瞄晶片赫然發現,牠竟是基隆動保所楊姓女志工TNR(誘捕、節育、回放的狗隻)放養的;陳里長又說,這名楊姓志工早在105年12月間,就曾經在五指山區棄養一隻黃色流浪犬,這次又發現她黑色米克斯犬又出現在這,懷疑被蓄意棄養。

陳里長去電基隆動保所回應說,這隻黑色米克斯原本是被放養在基隆信義區金鳳宮,為何會被跑到26公里外的汐止五指山區,基本上不可能自己跑去,但是否是楊姓女志工所為,還需進一步調查,又說志工的個人行為,動保所沒有權利約束。

▼ 五指山區仍有百來隻流浪犬盤據路邊。(圖/記者陳以昇攝)

▲▼ 楊姓女志工疑2度被汐止區里長抓包棄養流浪犬。(圖/記者陳以昇攝)

楊姓女志工從事流浪狗志工10多年,是名愛狗人士,經手的TNR流浪犬達數百隻,在基隆從事動保相當熱心,她表示「我從沒去過汐止五指山區,何來棄養流浪狗;這隻小黑狗原本就在基隆金鳳宮,基隆防疫所通報結紮後植入晶片,所以晶片裡資料上是我的名字,之後回放到原地,我不知道牠怎麼會跑去汐止五指山」;面對陳里長指控105年有帶黃狗到五指山,楊姓志工說「那他有證據嗎?」

目前五指山區流浪狗在新北動保處管理下,從全盛時期200多隻流浪狗,到現在剩下百來隻,慢慢減少中,對於陳建興里長的指控,新北市動保處已經介入調查,如有必要,將會約談楊姓女志工前來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