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擬自辦亞太青運 國台辦狠酸「沒聽過這比賽」

▲▼台中市長林佳龍公布第二支東亞青運CF,盧秀燕判蔡英文及賴清德能多給協助。(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日前公布第二支東亞青運廣告。(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記者曾俊豪/北京報導

在被取消2019年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後,台中市另闢戰場,打算自行舉辦第一屆「亞太青年運動會」。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回應,「沒有聽說過」這個運動會,堅持國際社會所公認的奧運模式,才是保障台灣運動員和體育界利益的根本之道。

安峰山在回答《ETtoday新聞雲》記者提問時做出上述回應。他強調,此運動會應該不是國際體育組織認可的體育賽事,而企圖利用體育賽事,去謀取政治利益,實現政治目的,終將是徒勞無功。至於屆時陸方是否會派代表對與會,安峰山則沒有回應。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舉行例行記者會。(圖/記者曾俊豪攝)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圖/記者曾俊豪攝)

在被取消舉辦權後,台中決定籌辦第一屆「亞太青年運動會」實屬「情勢所逼」,但行政院已表態要給予全力奧援,訂定目標要「辦得比東亞青運好」,認為不僅可以創造台灣自己的運動品牌,建立國際運動事業,也能讓台中成為選手嚮往的運動聖地。

儘管台中市長林佳龍本人也呼籲「體育歸體育,政治歸政治」,但目前兩岸局勢下,體育很難不和政治沾上邊。像是如火如荼進行的「東京奧運台灣正名運動」,已有超過52萬份連署書,並希望能在年底大選時舉辦「正名公投」。

對此,陸方則維持一段態度。安峰山強調,國際奧委會對台灣參加奧運會的明確規定,「 奧運模式」是國際體育組織和兩岸體育界人士共同遵循的原則。

他指出,少數台獨分裂勢力在民進黨當局的支持縱容下,不顧國際奧委會和東亞奧協的嚴重警告,一意孤行、變本加厲推動所謂奧運正名行動,最終只能犧牲台灣體育健兒的競技機會。

▲▼東亞青運主辦權遭拔,台中市長林佳龍直言政治干涉體育、粗暴。(圖/記者李忠憲攝)

▲▼東亞青運主辦權遭拔,台中市長林佳龍直言政治干涉體育。(圖/記者李忠憲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