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花900億 加買18架KC-46空中加油機

▲▼KC-46A。(圖/翻攝自波音公司官網)

▲KC-46「飛馬」(Pegasus)空中加油機。(圖/翻攝自波音公司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飛機軍武大廠波音(Boeing)11日宣布,美國空軍為了替換老舊的KC-135「同溫層」(Stratotanker)加油機,再多訂購18架新型KC-46空中加油機,合約金額共約29億美元(近9百億台幣),總計數量追加至52架。

根據《防務新聞》(Defense News)報導,波音公司負責KC-46計畫的副總裁吉布森(Mike Gibbons)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與空軍合作開發一架多功能的飛機,這是我們團隊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期待能夠在未來幾年內完成交付。」

▲▼美軍KC-135空中加油機。(圖/路透社)

▼KC-135空中加油機。(圖/路透社)

KC-46是以KC-767為基礎改造的新型加油機,機身與波音767商用版本相同,主要目的要替換老舊的KC-135E加油機。該機種單價約為1.47億美元,總共需要3名機組員,總載油量約為9.6萬公斤,最大巡航距離為12200公里,除了美軍之外,日本也對這款加油機有興趣。

美軍在2006年提出新型加油機計畫,最終由波音提出的方案得標,不過由於研發過程中碰到一些技術問題,像是加油口感測器設計不良、加油機供料過程不佳、加油過程造成機組人員多於負擔等等問題,因此進度落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