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百億美元在惠州設廠 李克強歡迎埃克森美孚對華投資

▲▼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e)計劃在廣東省惠州大亞灣石化區推進建設化工綜合體項目,涉及投資規模達百億美元,預計2023年投産,屆時將可建成年產能120萬噸的乙烯蒸汽裂解裝置,以及高性能乙烯生產線、差異化聚乙烯生產線各兩條。大陸總理李克強對此表示,中美雙向投資健康發展不僅對彼此有利,也有助於世界經濟穩定發展和國際貿易增長,世界各國應當共同維護貿易和投資的自由化和便利化。

9月5日在廣州舉行的簽約儀式上,廣東省政府與埃克森美孚公司代表簽署系列協議,包括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化工綜合體項目初步投資協議,以及惠州液化天然氣(LNG)接收站項目共同合作備忘錄。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11月,惠州市政府、惠州大亞灣開發區管委會已與埃克森美孚簽署惠州石油化工綜合體項目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和諒解備忘錄。

▼李克強會見埃克森美孚董事長伍茲。(圖/翻攝自中國政府網)

▲▼李克強會見埃克森美孚董事長伍茲。(圖/翻攝自中國政府網)

李克強7日會見埃克森美孚董事長伍茲(Darren W. Woods)時指稱,埃克森美孚在華投資多年「應該有深刻了解」,中國是一個巨大的市場「投資人在這裡可以獲得公正合理的回報」,希望包括埃克森美孚在內的美國企業積極擴大對華投資,同時發出客觀公正的聲音「使外界積極理性看待中國改革開放和發展」。

伍茲回應表示,埃克森美孚將本次投資視為與中國長期成功合作的重要一步, 「我們讚賞中國政府近期出台的一系列擴大開放、優化營商環境、保護知識產權等舉措。不僅有助於中國實現自身發展目標,也將為包括埃克森美孚公司在內的各國企業在華開展合作提供廣闊機遇」。

▼廣東惠州大亞灣十里銀灘濱海建築。(圖/視覺中國)

廣東惠州大亞灣十里銀灘濱海建築。(圖/視覺中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