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佛羅倫斯」生成!逼近美國東岸 3州宣布緊急狀態

▲▼大西洋颶風佛羅倫斯生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西洋颶風佛羅倫斯逐漸朝美國東岸逼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正在逼近美國東岸的熱帶氣漩佛羅倫斯(Florence)已經於當地時間9日增強為颶風。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警告,佛羅倫斯本周可能以三級颶風的強度侵襲美國東岸,引發暴雨和洪水。包括北卡羅萊納、南卡羅萊納和維吉尼亞3州都已經提前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福新新聞報導,國家颶風中心9日上午11時更新最新資訊,警告佛羅倫斯可能會為美國東岸帶來兩項可能影響致災性威脅,包括沿岸地區海水倒灌,以及內陸地區因豪雨造成的洪水。

國家颶風中心表示,「然而,有鑑於路徑和強度預測存在不確定性,現在預測颶風影響的確切時間、地點和影響程度仍言之過早。」佛羅倫斯持續以每小時6英哩(約9.6公里)的速度朝西方移動,預計會在週二至週三通過百慕達和巴哈馬,並於周四(13日)侵襲美國本土。

南卡羅萊納州和維吉尼亞州政府都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給予當局和居民足夠的時間準備防災。北卡羅萊納州長庫柏(Roy Cooper)也已經在7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呼籲州民利用週末做好充分準備。

南卡州長麥馬斯特(Henry McMaster)8日表示,無法預知颶風是否會侵襲該州,或者何時需要疏散民眾,但會「準備好面對最糟的情況,並希望最好的情況發生。」他強調,「預先準備永遠是最好的對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