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總統警護處公開徵人!個子矮、戴眼鏡沒關係「要聰明」

▲▼南韓總統警護室徵人,取消身高限制、可戴眼鏡,「要聰明」。(圖/翻攝自總統警護室官方網站)

▲ 過去南韓男性總統警護員身高至少須達到174公分。(圖/翻攝自總統警護室官方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青瓦台總統警護處日前宣布公開徵人,有意願應徵7級警護公務員者,13日起可繳交書面資料報名,接著必須通過各種考試,但此次徵人的條件和以往明顯不同,引起各界關注。

此前,男性警護員的身高限制為174公分,女性則是161公分,且雙眼視力需達到0.8。然而,此次的宣傳海報上卻寫道,「身高較矮也可以,戴眼鏡也可以。在無人機發動攻擊的時代,警護員也必須改變。我們在尋找能夠應對未來威脅的聰明警護員。」就連外界大多認為必須具備的武術能力,都沒有被列在條件當中。

▲▼南韓總統警護室徵人,取消身高限制、可戴眼鏡,「要聰明」。(圖/翻攝自總統警護室官方網站)

▲ 總統警護處自13日起接受書面資料報名,12月公布最終錄取名單。

警護處處長7日也在社群媒體上表示,「並不單純是解除體格上的限制,也是能夠展現出『警護員的典型正在改變』的例子。無人機和機器變成恐怖攻擊的手段、駭客讓系統癱瘓。在這樣的時代,必須擁有應對新的威脅和創意思考的能力。總統警護處職員必須具有健全的市民意識、正確的國家觀念和歷史觀念,還有身為警護員應有的忠誠和獻身的精神就足夠了。」

事實上,總統警護處自2017年起逐漸改變徵人的過程,以「盲選」的方式,不特別注重學歷和背景。警護處人士9日也指出,「盲選是為了公平的選拔,以能力為優先考量。取消體格上的規定,是為了因應時代轉變,建立新的警護員的形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