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時代力量募款餐會 黃國昌批「六小福」只護航無法監督

▲(圖/記者陳凱力攝)

▲時力主席黃國昌說,難以理解林智堅市長此次選擇在地方推出「六小福」,讓自己的市府幕僚、以及柯建銘委員的助理參選。(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時代力量新竹市黨部8日舉辦募款餐會,為時代力量在新竹縣市推出的5位議員參選人聯合造勢,包括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秘書長陳惠敏,以及東奧正名發起人沈清楷、華航工會此次推派參選桃園市長的參選人朱梅雪也到場支持。

▲(圖/記者陳凱力攝)

▲時代力量在新竹縣市提名的參選人年紀普遍年輕且多為政治素人。(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指出,時代力量在新竹市推出的候選人不只是在參選時才談理想,而是在成為候選人之前,就已經在不同領域為社會發聲。時代力量候選人的政治承諾非常簡單,也就是當選後履行政見、監督市政。因此,他難以理解林智堅市長此次選擇在地方推出「六小福」,讓自己的市府幕僚、以及柯建銘委員的助理參選。

他指出,過去這段時間從未見過這些參選人批判、檢討市府施政,遇到時代力量的監督,也從未正面回應,反倒是情緒性地護航市府。市府派自已的幕僚進入議會當投票部隊、為市府護航,根本違反民主制衡的基本原則。因此,他邀請新竹市民共同支持時代力量推出的參選人,共同進入議會,不論未來市長候選人是誰,時代力量議員都會嚴加監督。

▲(圖/記者陳凱力攝)

▲8日的時代力量新竹地區募款餐會吸引近400多名支持者到場支持。(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綽號小鳥老師、東區市議員參選人蔡惠婷說,十幾年前自己為了追求教育理想來到新竹,過去也對政治冷感,但後來也發現政治事實上影響到家長、孩子們的日常生活,參選過程中,接獲許多家長、年輕媽媽的陳情,也讓她理解媽媽議員、老師議員的重要性。

也是小學老師的南區市議員參選人黃瑞誠,同時是一名民俗藝術碩士,過去二十幾年著力於新竹在地的北管、布袋戲等藝術文化研究,也把傳統藝術融入課堂,讓孩子理解地方的文化和歷史,他希望自己能進入議會,傳承地方傳統文化、改革教育行政。

▲(圖/記者陳凱力攝)

▲時代力量在新竹地區共提名5位參選人,5位身著黃色戰袍的參選人,由左而右分別為:新竹縣議員參選人連郁婷、新竹市議員參選人廖子齊、林彥甫、黃瑞誠及蔡惠婷。(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北區市議員參選人林彥甫為在地清大畢業、後來取得紐約州立大學公共行政碩士學位,之後回到新竹市,進入時代力量黨部服務。過去兩年多來,接到許多民眾的陳情,處理地方的迫遷、交通議題,未來也希望兼顧地方發展及居民權益,改善新竹市的交通狀況。

參選香山區市議員的廖子齊則是在香山的山間、田間長大的小孩,台大法律系畢業後回到香山創業,製作手工肥皂,推廣環境保育、也參與新竹市在地的文化保存運動,他表示會持續關注地方的環境保育、農業發展、和文資保存議題,希望讓更多新竹市民認識香山美好的一面。

新竹縣時代力量為一的提名參選人連郁婷,過去曾擔任法官助理、工研院法務,她提到,過去在工作中曾多次參與勞工處的調解,爭取勞工權益,但發現勞工處的調解員不夠專業、或法規不夠完備,最後吃虧的往往是勞工。新竹、竹北有大量的基層竹科工程師,許多工程師家庭都被嚴苛的勞動條件、房價、育兒經費壓得喘不過氣,她希望能進入議會,根本改善法規,為縣民發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