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奴天堂!丹麥蓋「人狗共居」公寓 想入住還需有小狗

▲▼ 不只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狗狗與人類家人彼此付出的愛與關懷,其實遠遠超乎一般人想像。(圖/Pexels)

▲丹麥開發商正興建名為「狗屋」的公寓,讓飼主與小狗入住。示意圖。(圖/Pexels)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對養寵物的租屋族來說,找房子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因為多數房東無法理解,狗是人類最好朋友的道理。不過在丹麥一家開發商,計畫在一處小鎮建造一棟狗奴才專屬的公寓,這棟公寓只允許養狗狗的主人帶著他們的寵物一起居住。

據《衛報》引述當地媒體「Amts Avis」報導,這座距離哥本哈根約45公里的西蘭島腓特烈松自治市(Frederikssund)的小鎮,將在未來一年內蓋好一棟「人狗共居」的三層樓建築,提供18戶保留給有養狗狗的房客租賃。

「這是一個真正的需求」,開發商菲悠夫(Niels Martin Viuff)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人們已經厭倦了這麼多地方、這麼多限制,去禁止你養狗的規定。我們想誠心的歡迎狗主人們,不需要因為這些限制過上孤獨的生活。

菲悠夫向丹麥狗窩俱樂部諮詢關於公寓設計及友善狗環境,表示自己與合作夥伴希望「狗屋」(Doghouse)可以培養社區精神,藉由大家共同的喜好,更容易凝聚彼此的感情。

▲▼丹麥開發商正興建名為「狗屋」的公寓,讓飼主與小狗入住。(示意圖/pakutaso)

▲可惜大型狗仍無法入住。(示意圖/pakutaso)

犬隻養殖團體的行為諮詢師麗茲.洛特.克里斯坦森(Lise Lotte Christensen)表示,「我們從未見過這樣的房屋,這相當令人興奮,因為他是創新的,我們很期待追隨這項計畫的發展。」

克里斯坦森補充,公寓地板將採用耐磨、並易於清潔的材質。這棟公寓同時還有一座花園,提供公用的狗狗洗澡設備,讓寵物就算在花園大玩特玩弄髒身體,也可以洗香香在回家。

菲悠夫說,希望簽約前先見過有興趣的房客與其小狗,該公寓歡迎養不只一隻小狗的住戶,只要是小型犬都行,但可惜的是,重量超過45公斤的大型犬則會被拒絕,因為公寓空間不夠大

這棟「狗屋」不接受養貓住戶。但如果「狗屋」被證明是成功的,「貓屋」的計畫也會跟進。菲悠夫說,「我能想像我們可能會為貓主人建造一棟公寓,這是在藍圖上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