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最髒的地方竟然是「托盤」! 研究:比廁所細菌更多

▲▼ 機場,安檢,托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受安檢時放置手機、筆電、鞋子、包包等隨身物品的「塑膠托盤」,才是機場最髒的地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機場最骯髒的地方在哪裡?擁擠的廁所、大廳,還是報到櫃台?英國諾丁漢大學(University of Nottingham)和芬蘭國家健康與福利研究所(Finnish National Institute for Health and Welfare)發表一項令人驚訝的分析,其中指出,接受安檢時放置手機、筆電、鞋子、包包等隨身物品的「塑膠托盤」,才是最多細菌的地方!

據CNN報導,該研究團隊於2016年冬季對赫爾辛基-萬塔機場(Helsinki-Vantaa airport)的各類物體表面進行檢測,總共在機場10分之1的地方發現病毒,細菌聚集的熱點有商店櫃檯、樓梯扶手、護照檢查櫃檯、兒童遊樂區,以及空氣中等,但最骯髒的仍是安檢托盤。

▼ 所有旅客都必須接受安檢,因此碰觸托盤是不可避免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機場,安檢,托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研究團隊將成果發表於BMC Infectious Diseases期刊,諾丁漢大學醫學院健康保健教授范特拉姆(Jonathan Van Tram)指出,這項研究有助於提高大眾對病毒、細菌感染途徑的認知。他說,「人們要協助減少病毒傳遞,可以多洗手,咳嗽時則以手帕、衛生紙或袖口摀住嘴。」

范特拉姆的研究夥伴、芬蘭國家健康與福利研究所病毒學專家易可南(Niina Ikonen)則說,這些結果也為機場設計和改進提供新的想法。研究團隊建議,機場可以更常清潔托盤,或是在安檢後提供手部消毒。

▼ 這項研究有助於提高大眾對病毒、細菌感染途徑的認知,也為機場設計和改進提供新的想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機場,安檢,托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