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華山分屍死者家屬告北市府圖利 爸爸出面:放任違法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地方法院6日上午針對華山分屍命案首度開庭,庭訊中陳伯謙向家屬下跪磕頭道歉,但家屬無法接受,更無法接受台北市政府放任違法蓋屋、違法補習招生「沉默殺人比故意殺人更可惡」,因此7日上午高姓死者的父親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北市府圖利不法利益。

▲▼▲華山分屍命案高姓死者的父親(黃衣)前往台北地檢署,遞狀告發台北市政府涉犯圖利罪。(圖/記者楊佩琪攝)

▲高姓死者的父親前往台北地檢署,遞狀告發台北市政府涉犯圖利罪。(圖/記者楊佩琪攝)

將高姓女死者分屍的兇嫌陳伯謙,在華山大草原上蓋草堂,開班收費教授箭道,沒想到卻變成性侵殺人。高爸爸表示「沉默殺人比故意殺人更可惡,應作為卻不作為,長期放任享有不法利益狀況下,不知還會有誰可能受害。」

他也強調,北市府放任「野青眾」在公園上違法蓋房,因此讓兇手有行兇場地,北市府也沒有依照建築法審核,命案發生才說草原上的都是違章建築,根本是推卸責任。

甚至放任違法補習招生,才讓兇手有機會吸引被害人。證據就是「野青眾」與司法院訂立的契約內,已經明訂僅做公益使用,兇嫌不僅開班還收費,明顯違法。

況且,當地里長已多次提出警告,里長也行文糾正了8次,需要到8次糾正,根本表示北市府不行使公權力,視而不見。因此希望失職官員能負起法律責任,不要再有人受害。

高爸爸認為,政府必須要有積極作為,要提供給民眾公共安全處所,是大家最需要的,全台灣沒有一個地方像華山草原亂七八糟,違章建築一大堆,根本是市政府長期怠惰、放縱的結果。

至於前一天,兇嫌陳伯謙在開庭時向家屬下跪磕頭道歉,開庭後傳出有意進行和解,高爸爸無奈地說「是男子漢大丈夫的話,敢做敢當。」目前也完全沒接到兇嫌任何表示,不過他尊重司法判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