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關西機場7日中午重啟國內線!國際線持續停飛

▲▼25年最強颱風燕子登日,關西機場淹慘暫時封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5年最強颱風燕子登日,關西機場淹慘暫時封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號稱25年最強颱燕子席捲日本,各地災情慘重,大阪關西國際機場更是首當其衝,不但停機坪慘變汪洋,唯一對外聯絡橋樑也被載運油料的船隻撞壞,當時曾傳出,機場有可能被迫關閉長達半年,所幸日本當局目前已表示,國內線將於7日中午重新開放。

根據NHK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6日上午8時30分左右在總理官邸針對因此次颱風造成機場淹水等災害,導致機場無法正常運行臨時召開緊急災害對策會議。安倍表示,目前工作人員已徹夜全力投入抽水作業,為了能儘早讓機場恢復正常運作,官邸也已成立臨時特殊部隊繼續就災情進行相關應對。

對此,安倍也補充到,「首先,國內線將會在明天中午重新開放,國際線也開始在重整作業,以利儘早重新開放。另外,因為這次颱風有許多輸油設備受到破壞,對於機場全面恢復運作,還需要階段性的計畫,明天(7日)將會發表相關細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