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吃到飽騙術!達人「5攻略吃法」CP值爆表 氣泡飲禁碰

▲▼吃到飽,buffet,擺盤,自助餐,海鮮。(圖/取自Pixabay)

▲許多吃到飽餐廳在台灣都很受歡迎。(圖/示意圖/取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每到重大節慶,台灣的吃到飽餐廳經常一位難求,顯見大家熱愛這種「自己夾到滿」的飲食文化。香港《飲食男女》近日則引述廚師透露的吃到飽騙術,說明餐廳如何透過一些手法讓客人提早飽肚。至於吃到飽到底怎麼吃CP值才會最高?其實網路上已有許多攻略。

《爆廢公社》就曾有網友分享,吃到飽的秘訣就是「不喝湯」、「不吃澱粉類」,然後「狂嗑海鮮」這3點,開場最好用一些酸辣的生菜開胃,「配溫開水才能暖胃,喝氣泡飲料只會讓你回家肚子餓…白飯跟湯請無視。」不過,也有任職海鮮中盤商的網友提到,其實怎麼吃都不划算,因為所有食材都是中低檔的價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究竟Buffet怎麼享用最划算?《自由時報》則引述多位廚師的看法,認為CP值最高的吃法第一是先享用海鮮,但不要一次夾太多,以免過飽,第二吃點前菜開胃,第三再進攻包含炸物、烤肉、炒菜等容易飽足的戰區,吃完鹹食後,第四就可以享用甜點,最後,如果又有想吃的心情,可以再回味先前沒吃到,或覺得還不錯的料理,畫下圓滿結尾。

事實上,隨著吃到飽的興盛,許多人都有各自最習慣的吃法。日本節目還曾做過實驗,發現抵達餐廳前,先吃下炸豬排居然可以增加空腹感,讓客人在過程能吃得更多。醫師說明,炸豬排含有油脂,吃下去的3到4小時會讓小腸消化,胰臟要分泌胰島素吸收脂肪,此時,游離脂肪酸會上升,飢餓感也產生了。

至於台灣人為何對吃到飽情有獨鍾?PTT網友曾熱烈討論,分析出吸引人的點是「可以挑自己想吃的食材」、「CP值高阿,至少不會花大錢餓肚子」、「樣式多」、「吃5杯哈根達死就回本了」、「能一次吃很多不一樣的東西」。

►►►影/廚師揭「吃到飽4大騙術」讓你難回本 從上菜到餐點都藏玄機

►►►中秋節就是要吃BBQ 這5家飯店月光派對都可能海陸燒烤吃到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