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穿胸罩被解雇 25歲女嗆老闆:衣服下面穿啥甘你何事

胸罩,胸部,內衣。(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25歲女子謝爾(Christina Schell)今年6月在一家高爾夫俱樂部工作,結果不到一個月就被解雇,原因竟然是因為她「拒絕穿胸罩」,感覺人權被侵犯的她決定向前東家提出控訴,怒嗆「我衣服下面穿什麼,憑什麼由你們決定。」

謝爾表示,自己3年前因為舒適以及健康因素,決定不再穿胸罩,然而她到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奧索尤斯(Osoyoos)的一間高爾夫俱樂部任職時,卻因此遭到老闆刁難,公司還特別頒布新規定,「女性必須在制服襯衫下穿著背心或胸罩」,讓她感覺這是性別歧視,「我有乳頭,男人也一樣,但男性卻沒有被規定穿汗衫,所以我認為這是性別歧視。」

謝爾由於拒絕配合新政策而被開除,她決定向前公司提出人權控訴,「作為一個女性,在這個時代我卻不能穿我想穿的,這真的非常艱難,你憑什麼決定我衣服下穿什麼?」律師表示,雇主的確有權規定員工穿著,但若只針對女員工,男員工卻可以不遵守的話,的確會涉及性別歧視問題。目前涉案的高爾夫俱樂部則拒絕對外發表評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