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18新竹市國際風箏節 7國特色風箏飛舞

▲「2018新竹市國際風箏節」將於9月8日、9日登場。

▲「2018新竹市國際風箏節」將於9月8日、9日登場。

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一年一度的「2018新竹市國際風箏節」將於9月8日、9日在南寮國際風箏賽場熱鬧登場,今(3)日記者會由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偕同新竹市特技風箏運動協會、亞洲國際風箏聯合會等風箏達人,共同施放台灣風箏設計大師蘇天富設計的愛心風箏「箏愛飛揚、幸福啟航」,象徵活動正式啟動,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今年邀請國外歐、美、亞洲7國特色風箏,讓新竹市天空更加繽紛熱鬧。

上午記者會由8+特技風箏隊表演的空中劇場「史艷文大戰藏鏡人」揭開序幕,沈慧虹副市長與新竹市特技風箏運動協會、亞洲國際風箏聯合會等風箏達人,共同施放由台灣風箏大師蘇天富打造的風箏「箏愛飛揚、幸福啟航」,此外,配合時事,今年特色風箏結合動漫,有最夯的旅行青蛙,喬巴、小小兵、海綿寶寶等動漫卡通風箏飛翔天空,吸引大小朋友目光。

林智堅表示,他上任後力推南寮建設,也將新竹漁港打造成更好的休閒環境,今年新竹市國際風箏節邀請國外歐、美、亞洲7國特色風箏,讓新竹市天空更加繽紛熱鬧,歡迎全台民眾本周末來新竹南寮吹海風、放風箏、吃海鮮。

沈慧虹表示,擁有8公頃大草地的新竹漁港,搭配新竹得天獨厚的風,國際風箏賽場絕對是全台最有特色的風箏場地,今年風箏節活動,邀請國外歐、美、亞洲7個國家風箏專家團隊,逾百位的國內外風箏達人帶來大型軟體風箏、造型風箏、特技風箏等風箏表演,千箏萬鴛翱翔新竹漁港、精彩可期。

新竹市產業發展處長吳甲天表示,本次以「幸福童樂會」為概念,安排小朋友熟悉、喜歡的童話故事和動漫卡通人物造型風箏表演,例如美人魚、彼得潘、史迪奇以及西遊記的豬八戒、孫悟空和大朋友耳熟能詳的史艷文、藏鏡人,還有馬來西亞月箏、俄羅斯娃娃、新加坡魚尾獅等造型風箏,以及長達30米,紀錄英國瑞典在1912拔河比賽決賽盛況的紀念風箏。

吳甲天表示,眾所矚目的夜光風箏表演,也特別演出箏人秀,將首度結合LED天使翅膀的夜光舞蹈,與空中的夜光特技風箏同步表演,天上地上兩相呼應,啟動一場炫麗奪目的夜光饗宴。

新竹市產發處表示,活動時間訂於9月8日(週六)下午3點到8點、9月9日(週日)下午3點到6點。除了觀賞國內外好手的放飛外,活動中安排街舞版的妖怪手錶、東森yoyo家族、非洲戰鼓等精彩表演。同時也規劃多項好康活動,包括捐發票抽機車等,活動期間民眾只要持5張107年7-9月間的發票,即可兌換一張摸彩券(限量10,000張)參加摸彩活動,獎品有1輛「SYM三陽機車迪爵125」與2輛「SYM三陽機車 WOO 100」。還有親子彩繪風箏活動,每天100名,歡迎民眾至官方網站報名參加。

此外,活動當天則有「打卡國際風箏賽場送風箏」,贈送活動主題紀念風箏,每天限時限量,二天共計將送出1,400份。詳細活動資訊,請至活動網站查詢:http://www.hc-kite.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