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賓士擦撞計程車 司機街頭「剪刀石頭布」敲定賠償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成都兩車日前發生擦撞,計程車司機要求賓士車主譚男賠償700元人民幣(約3,150台幣,下同),兩人協商破局僵持在路邊。譚男見狀,提議划拳決定賠償金,不料對方不熟規則,兩人就在路邊划起「剪刀石頭布」,網友笑稱這是起「最和諧」的行車糾紛。

▲賓士車主(左)與計程車車主(右)在路邊划拳決定誰要付賠償金。(圖/翻攝自微博)

▲賓士車主(左)與計程車車主(右)在路邊划拳決定誰要付賠償金。(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四川成都一輛賓士車與計程車29日下午發生擦撞,停在科華中路與長榮路交叉路口,計程車右後側和賓士車左前方,都有擦撞的痕跡。不過引人注意的是,兩名車主竟未惡言相向,而是悠哉地划起拳,決定究竟是誰的責任、應該賠償多少錢。

賓士車主譚男表示,他在29日晚間7時許下班後開車路過科華中路,正準備右轉進入長榮路時,一不留神擦撞到前方也正準備右轉的一輛計程車,兩人馬上下車查看車體是否受損。譚男提到,當時計程車司機要他拿出700元人民幣當作修繕費用,不過他想了想有點貴,便喊價是否能降為500元。

兩人就賠償款的問題,在路邊爭執了近1分鐘後仍無結果,譚男便提議,「不如划拳決定吧!」他也稱,在四川這邊,大家聚會喝酒經常都會划拳嘛,小事故停在路邊影響交通,天氣也熱,不如簡單點。

譚男說,兩人先是划起了成都的「亂劈柴」,但計程車司機不太熟悉規則,兩人又改為更加簡單的「石頭剪刀布」,計程車司機最後「猜贏」,譚男願賭服輸,當場賠償700元現金;兩人不撞不相識,還互相留了微信,一場擦撞意外,圓滿結束。

兩人在路邊划拳解決紛爭影片在網路流傳,笑翻不少網友,紛留言表示「怎麼能這麼可愛」、「四川人與生俱來的幽默感」、「賠600嘛,兩人各讓一步,折中
」;也有成都網友說道「我們成都人儘管火氣大,但人還是可愛」、「這樣的解決方式簡直是皆大歡喜,願賭服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