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5G海外受阻 陸商務部:鼓勵實力強的企業走出去

▲圖為上海一家華為智慧手機展示店。(圖/CFP)

▲圖為上海一家華為智慧手機展示店。(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政府擔心國家通訊遭到網路攻擊或滲透風險,日前宣布禁止華為、中興提供5G 技術建設服務。大陸商務部今(30)日表示,將密切追蹤後續態勢發展,但也會繼續鼓勵陸企走出去,按照市場原則和國際慣例開展對外投資。

對於澳洲禁止科技巨擘華為及中興參與 5G 網路建設,是否會影響陸企在其他國家的發展?大陸商務部發言人高峰表示,近期個別國家祭出的法規或措施,對外國投資的審查趨嚴,大陸投資者的一些對外投資項目的確受到影響,陸方會密切觀察態勢發展,評估相關國家祭出的新措施對大陸對外投資的影響。

▲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圖/翻攝自大陸商務部官網)

▲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圖/翻攝自大陸商務部官網)

其實這不是華為第一次在澳洲碰壁,澳洲政府2012年就曾禁止華為參與寬頻網路建設投標。高峰提醒,加嚴對外國投資安全審查的做法,容易引起全球投資者對該國投資環境的擔憂,特別是對安全審查被濫用的擔憂。

面對澳洲封殺華為、中興參與5G網路建設,高峰表示,大陸企業走出去的大趨勢不會改變,實現與東道國互利共贏、共同發展的願望不會改變,促進全球經濟增長、惠及所在國民眾的努力不會改變,「將繼續鼓勵並支持有條件、信譽好、實力強的企業走出去,按照市場原則和國際慣例開展對外投資,繼續推動投資的自由化便利化。」

5G網路建設被視為下一代科技服務的重要基礎建設,華為也是目前全球5G技術重要提供者之一,在澳洲 4G 市場中市占率佔有55%之多,華為目前已被澳洲政府告知,禁止成為5G網路設備供應商。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澳洲封殺華為5G建設 陸媒:背後狠捅一刀形成「破窗效應」

澳洲5G網路禁華為 陸外交部不滿:歧視性做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