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不搭公車了!被獨派堵到怕 柯文哲31日起搭公務車通勤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搭公車上班超過1年,通勤時皆僅有1名隨扈跟隨,但近來頻繁被獨派「突擊」,先是有民眾拿東奧正名連署衝上前要求在等公車的柯文哲簽署,接著29日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更鎖定柯文哲搭的班次,在柯上車後的下一站上車,激辯嗆聲。對此,北市府宣布,由於維安考量,自31日起柯文哲將不再搭大眾運輸工具通勤,改搭公務車上班。

今年6月曾在突擊台北市長柯文哲丟鞋的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29日上午再出招與柯文哲搭乘同一班公車,手持一本「柯文哲大哉問」,要求柯回答世大運是誰打壓台灣旗?並質疑柯向對岸靠攏;過程中柯文哲雖有回答部分問題,但也多次表示「你這是騷擾」,甚至怒嗆「乾我屁事」。對此,柯文哲受訪表示,人民有表達自由的權力,但是不要騷擾別人;柯也說,未來警察局應該不會再讓他搭公車,「警方說這樣沒辦法維安。」

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29日下午表示,柯市長已多次表示,人民有表達意見之自由,但自由應以不侵犯他人自由為基礎,近日數起民眾向市長陳情之情形,已造成市警局執行維安上之困擾;因此為節省警力之使用,也避免造成其他乘客的困擾,柯將自31日起改搭乘公務車上班。

至於30日是否還會搭公車?北市府補充,30日柯文哲也不會搭大眾運輸工具上班。但由於因為柯文哲30日一早要到市選委會登記參選,據了解,會由友人開車接送。

▲▼柯文哲出席107年台北市食材登錄平台。(圖/記者徐斌慎攝)

▲柯文哲出席107年台北市食材登錄平台。(圖/記者徐斌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