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壯士協會取消部分九三活動 經費轉用災區復原工作

▲八百壯士協會公告取消部分九三軍人節活動,經費轉用協助災區民眾復原工作。(圖/八百壯士協會發佈)
▲八百壯士協會公告取消部分九三軍人節活動,經費轉用協助災區民眾復原工作。(圖/八百壯士協會發佈)

文/特約撰述 林健華

「中華民國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呼籲退伍軍人就地投入災區復原工作,劍及履及派遣副理事長一早冒雨南下,除勘查災區現況外,也開始組織相關退伍軍人團體準備投入救災行列;該會29日上午也決議,取消部分九三軍人節活動,將所結餘經費全數轉用捐助災區民眾復原使用。

八百壯士協會發起退伍軍人投入救災行列,是退伍軍人沒有公職身份後,史上第一次參與台灣災害救援行動;該會提出呼籲後,獲得廣大退伍軍人的響應,他們表示,雖然民進黨蔡英文政府無情砍殺退伍軍人退休俸,但眼見台灣民眾因823水災處於無助狀態,而政府救災工作牛步化,更讓災民哀嚎無援,八百壯士協會秉持過去百姓對國軍的支持與愛護,不忍民眾受苦,經理事會決議號召退伍軍人參與救災。

八百壯士協會理事長吳斯懷受訪時表示,在協會發起救災活動後,中、南部地區的退伍軍人團體雖然很多人也是受災戶,但基於過去現役時的救災經驗,清楚救災如救火,還是熱烈響應協會的號召與救災規劃。

▲八百壯士協會29日召開臨時理事會,決議全力投入救災復原工作。(圖/記者林健華攝)
▲八百壯士協會29日召開臨時理事會,決議全力投入救災復原工作。(圖/記者林健華攝)

29日一早,該會副理事長、海軍備役少將董少明就帶領主要幹部南下高雄,與地區退伍軍人團體商議投入救災工作;該會也召開臨時理事會,決議取消原先九三軍人節下午將舉辦的誓師大會活動,將所有經費轉用於救災使用;吳斯懷說,由於必須取得贊助活動經費的單位和個人,花了點時間協商溝通,大家都無異議贊同該會的決定。

吳斯懷表示,從823水災迄今已一個星期了,民進黨政府根本不重視災民的受苦受難,讓災民無語、求蒼天不靈,八百壯士協會雖沒有充裕的經費,還是決定全力投入救災;他強調,希望八百壯士協會的行動,可以讓受災災民感受溫暖,也希望拋磚引玉,讓政府重視救災工作、讓災民早日回復正常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