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陸對台滲透變強 陸委會:進一步檢視兩岸交流措施法規

▲▼布吉納法索與我斷交,總統蔡英文發表重要談話。陳明通(圖/記者李毓康攝)

▲陸委會長陳明通。(圖/記者李毓康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會美中經濟暨安全委員會(USCC)近日公布報告,指中國大陸的統一戰線工作越來越積極,在對台滲透方面力道也大增。陸委會25日晚間表示,他們有注意到此份報告,政府持續掌握相關情況,對於兩岸交流措施與法規也會進一步檢視,將完善必要的因應與安全防衛機制。

陸委會指出,中共對台統戰手法惡質,企圖對台滲透分化,並破壞政府公權力與社會穩定;近年來國際社會紛紛開始關注中共「銳實力」對相關國家的政治干預,「我們認為中共政權的戰略擴張及滲透分化,是惡意破壞台海穏定及國際秩序的亂源,這是全球都必須正視的嚴肅課題。」

陸委會提到,政府持續掌握相關情況,對於兩岸交流措施與法規我們也會進一步檢視,我們將完善必要的因應與安全防衛機制,「此外,台灣會持續和國際社會合作,反制並揭露中共銳實力的種種作為。」

陸委會強調,國人應留意可能風險,確保國家安全、交流秩序及民眾權益不受侵犯,「我們呼籲中國大陸早日面對兩岸現實,如果不思溝通對話,單靠打壓分化,妄談融合人心、實則迫人屈從,那絕對是幼稚的幻想。」

▼北京人民大會堂。(圖/路透社)

▲中國大陸,兩會,習近平,王岐山,李克強,王毅,五星旗,人民,中共,五星旗。(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