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等反擊 中美互就5000億商品 加徵25%關稅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國總統川普,中美貿易戰。(合成圖/路透)

▲中美今互就160億美元商品,加徵25%關稅。(合成圖/路透)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就在中美貿易談判正在進行的同時,美方仍對中國16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5000億元)商品加徵25%關稅,中國商務部今宣布23日12時01分起對等反擊,且將在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制項下就此徵稅措施提起訴訟。

中國商務部表示,美方一意孤行,於8月23日在301調查項下對自中國進口的160億美元產品加徵25%關稅,明顯涉嫌違反世貿組織規則。對此,中方堅決反對,並不得不繼續作出必要回擊。

同時,為捍衛自由貿易和多邊體制,捍衛自身合法權益,中方將在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制項下就此徵稅措施提起訴訟。

▲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圖/中國人大網)

▲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圖/中國人大網)

據了解,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等人已在當地時間周三進入美國財政部展開會談。不過,美國總統川普似乎不對會議結果抱持樂觀態度。

川普接受路透專訪坦言,不認為美國財政部副部長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和王受文能在這次談判中取得突破性進展。

報導分析,目前沒有任何證據顯示,美中此次低調談判影響今日開打的關稅戰,文章標題更以「子彈已上膛」來形容周四(8/23)登場的貿易戰似已無法避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