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薩斷交 195名薩國留學生去留教育部尊重各校決定

薩爾瓦多今(21日)宣布與我國終止外交關係,根據教育部統計,目前薩爾瓦多在台就學人數有195人,對於後續學生去向為何,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科長楊淑雅表示,尊重各校安排。

▲▼外交部長吳釗燮召開記者會宣布與薩爾瓦多斷交。(圖/記者賴于榛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召開記者會宣布與薩爾瓦多斷交。(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教育部統計,106學年度薩爾瓦多在台就學人數有195人,包括103名學位生及92名華語生,其中有26人獲得「台灣獎學金」,對於,將繼續留台就讀的學生,教育部將聯繫所就讀的大學校院,依各校規定給予必要輔導及協助。目前則沒有台灣學子在薩爾瓦多留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表示「台灣獎學金」由外交部提供邦交國名額,未來是否續發給已在台就學的薩國受獎生,教育部將尊重外交部的決定。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科長楊淑雅表示,每位學生的狀態不太一樣,快結束學業的學生會選擇完成學業返國,校方會尊重學生;若學生希望完成學業,卻沒有獎學金資助,學校也會協助籌資,設法協助學生完成學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