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籍博士生參加座談會變口譯! 台大事後「只給2百」

▲台大校園。(圖/記者張一中攝)

▲台大校園。(圖/記者張一中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大是台灣第一學府,卻被爆出不尊重專業。一位網友表示,一名來台留學的韓籍博士生,被台大某系邀請參加座談會,現場擔任口譯1.5小時,但事後卻只拿到200元,事件因此引起熱議。

一名網友於臉書發文表示,這名韓國留台生當時受邀去參加一個研討會,結果到了現場,突然麥克風就遞過來,要求現場翻譯,200元則是事後給的,有了這次經驗之後,對後續類似的「邀約」他就全部拒絕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也說到,台大的預算是全台最多,「對現場口譯開這種價格不嫌好笑也要覺得丟臉才對」,認為學校現在價值觀扭曲;而當事人雖然當下憤怒,但若沒有拿到博士學位,回到韓國等於什麼都沒有,決定到此為止就好。

這篇發文在臉書引起網友討論,「傻眼,少了兩個零吧」、「這連業餘的都不會去」、「真的很可笑 不需要為不尊重專業的人服務」、「 200?!好敢講唷,找在校生都不只這價碼了」、「200.......功德價,棒棒」、「大家,換工讀生標準給薪也不是200元,現行時薪是140,140再乘上1.5小時應該是210元」、「好噁心的故事」、「 堂堂頂尖大學如此不重視翻譯專業,實屬可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