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知」指點監守自盜! 辛巴威警察偷走近3千萬黃金

▲▼黃金。(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辛巴威馬塔貝列藍省警局價值2920萬的黃金遭竊。(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位在非洲辛巴威(Zimbabwe)的馬塔貝列藍省(Matabeleland )警察局,日前發生辛巴威史上最大的黃金竊盜案,重達28.5公斤,總價值約97萬美元(大約2920萬台幣)的黃金不翼而飛,經過調查發現是局內2名警察監守自盜,已逮捕一名,另一人在逃。

根據非洲獨立報(African Independent)報導,在馬塔貝列藍省警局的軍械庫裡,從2015年9月開始就一直存放著一筆黃金。日前警局人員到軍械室搜索失竊的兩支步槍時,發現鑰匙就插在門上,而且鎖已經被打開。進入室內查看。但步槍沒找到,還發現包著28.5公斤黃金的卡其紙已經被撕爛,而且黃金也消失了。警方立刻著手偵辦,逮捕了35歲的警察恩庫比(Dingumuzi Ncube),並發現藏在車裡的部分黃金。

手銬,人犯,受刑人(圖/視覺中國CFP)

▲目前已逮捕其中一名「警察」,另一名在逃亡中。(圖/視覺中國CFP)

警局發言人查爾巴(Charity Charamba)向媒體證實,已經逮捕其中一位「警察」恩庫比,另一位同樣是警察的共犯目前逃亡中,並確認共有28.5公斤的黃金失竊,目前已尋回3公斤黃金和變賣所得3萬7000美元,警方正全力追查剩餘黃金下落。根據消息人士指出,有一位自稱是「先知」的人曾指點恩庫比如何偷出黃金,並在案發後獲得8公斤黃金作為酬勞。

近日在辛巴威邊境警察臨檢出入旅客時,在一名男子的行李中發現大量黃金,據了解該男子企圖走私黃金到鄰國波札那(Botswana),警方認為,這批查扣的黃金可能和警局失竊的黃金有關,也不排除有其他共犯的可能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