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爸媽看過來!香山區親子館19日啟用 內部設施一次看

▲▼新竹市香山區親子館新開幕。(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香山區親子館新開幕。(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新竹的生育率居高不下,親子政策也更顯重要。新竹市政府也宣告,在本月19日於香山區行政大樓,正式啟用新竹市第二座親子館,這也持續在實踐新竹市長林智堅上任後,推動一區一親子館的政策目標。

林智堅表示,東區親子館長期以來受到大小朋友的喜愛,館內總是可以看到孩子期待的眼神,聽到孩子的歡笑聲,從104年開館以來,入館已經突破32萬人次,是市民朋友熱門的親子同樂空間;而8月19日啟動香山區親子館之外,北區親子館也要在108年落成,就是要實踐一區一親子館的目標。

▲▼新竹市香山區親子館新開幕。(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有關香山區親子館,新竹市社會處長李季縈表示,該館位在香山行政大樓內,外觀是特別的玻璃金字塔式建築,室內面積共計1,232平方公尺、約372.68坪,挑高建築讓溫暖的陽光灑落,館內營造樹屋特色,搭配著延伸隧道及孩子們最愛的紙捲迷宮。

李季縈也指出,在館內還有角色扮演區、以在地山景特色為背景的積木牆與遊戲空間、既有趣又可以學習交通安全知識的迷你版滑步車道、發揮創意揮灑色彩的潑彩教室、以及0至2歲遊戲專區等。

▲▼新竹市香山區親子館新開幕。(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在開館相關資訊方面,社會處表示,香山區親子館將在8月19日啟用,並於8月21日正式營運,營運後每周二到周日開放,每天3個場次,每場次90分鐘並可容納50組的親子使用。

社會處強調,館內有專業友善的服務,每個空間的設計規劃皆考量兒童不同年齡層發展階段,並加強對不同需求兒童的照顧,設置有共融的設施設備及教玩具,包含有雙視DM、有聲書、警示燈、擺位椅及感統玩具,期待透過多元化的服務,實現「幸福從陪伴開始」的想法,達成共融理念。

▲▼新竹市香山區親子館新開幕。(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