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加速推出可摺疊螢幕手機、首款5G手機明年3月亮相

三星確認加速可折疊螢幕手機發表時程,首款5G手機將於2019年3月在韓國推出。(圖/記者洪聖壹攝,下同)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三星電子上週在美國紐約發表新一代旗艦機Galaxy Note9,三星行動通訊總裁高東真在接受韓國媒體聯訪時談到,絕對會在第一時間發表可折疊螢幕的手機、並將在2019年3月與韓國電信商合作推出第一款5G手機,這代表著2019年2月推出的Galaxy S10系列,將部會採用5G模組。

在訪談當中,三星回應多項未來手機發展計畫,首先是確認上半年的Galaxy S系列跟下半年的Galaxy Note系列手機發展不會有任何改變,先前傳聞三星打算將兩大旗艦合併成一個品牌完全是空穴來風。

而針對韓國電信公司將在 2019 年 3 月試行 5G 行動通訊,三星行動事業總裁DJ Koh(高東真)正式確認,三星正在與韓國當地電信商合作推出首款5G手機與相關產品,並表示Galaxy S10不會是第一款5G手機。

另外一個好消息是,三星了解到來自中國的華為、小米等公司對於螢幕可折疊手機的企圖心,正打算加速可摺疊螢幕手機的推出時程。其實早在CES 2013,三星電子便公開Youm OLED的開發計畫,同時攜手微軟發表配備軟性螢幕概念手機,如今開發技術似乎已經相當成熟。

根據高東真回應,「我不想失去世界上第一個推出這個產品的頭銜」他也透露,目前三星已經解決螢幕可折疊的手機(FolderBoard)相關的大部分技術難題,目前正處於最後開發階段,但他強調這款手機的推出不會影響現有旗艦機,也就是Galaxy S系列與Gallaxy Note系列的規劃。 

除了5G與可摺疊螢幕的手機之外,這次發表會可以看到三星將目標放在打造整個智慧生態圈,針對這次推出的首款Bixby智慧音響Galaxy Home,已經將於今年11月舉辦的全球開發者大會當中,公開Galaxy Home的相關開發工具,這包括虛擬助理Bixby的API和SDK。對此,高東真回應,三星已經替未來的5年到10年做好整個 IoT 智慧生態系的準備,這包括整個 Bixby 的發展規劃。

簡而言之,這次訪談,從高東真的口中可以確知下列三點:

1.三星最快在2019年將會推出首款5G手機,並且強調不會是Galaxy S10。

2.三星可折疊螢幕的手機已經進入最後開發階段,而且不會是S系列或是Note系列手機。

3.三星正在積極推展以Bixby智慧助理為核心的智慧生態系。

*資料來源:etnew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