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遭北韓拘留! 專家憂:被控「間諜罪」成交易籌碼

▲▼  北韓金正恩         。(圖/路透社攝)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袁茵/綜合報導

多名日本政府相關人士在11日透露,一名日籍男子在北韓被拘留,正在緊急調查相關資料。有日本媒體稱,雖然目前還沒有太多情報,但不排除被控從事間諜罪;另外也有人認為,北韓會利用這名男子,作為和日本政府談判時的籌碼。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過去就不斷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喊話,希望能透過高峰會談等機會,解決該國綁架日本人、發展核武與導彈問題。11日清晨傳出日本人在北韓被拘後,日本政府人士補充道,許多資料有待調查,目前已知是一名中年男子,政府將把他的安全擺在第一位。

根據消息人士指出,這名男子30幾歲,是跟著國外旅行團一同進入北韓。專家認為,北韓會把該名男子當成「人質」,作為與日本交易的籌碼,導致救援任務的費用相當驚人。另外一名政府人員擔心,這名日籍男子會被控間諜罪,如同1999年一名日本記者被控間諜罪,遭北韓拘留2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