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川金會!安倍晉三訪美「七會川普」 聚焦北韓無核化

▲▼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日媒NHK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將在今(6日)下午起程訪美,預定於美國當地4日與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進行2人的第7次會面,敦促美方與日本共同重申北韓以「完全、可驗證、不可逆」的方式來棄核,並期望藉由川金會來解決綁架日本公民與廢棄各種射程的彈道飛彈等議題。

美國與日本政府過去皆維持對北韓採取「最大限度施壓」的立場,川普1日卻表示不願再繼續(對北韓)使用「最大限度施壓」此一表述,令日本政府相當措手不及。據悉,安倍會在7日的會談中,向川普確認此言的意義。

另據日媒《共同社》消息,日本外相河野太郎(Taro Kono)6日至9日展開訪美行程,預定美國當地6日下午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會面,除了談論北韓無核化以及日人遭綁架的議題外,也可能聽取蓬佩奧與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會談的內容,並出席7日的「川安會」。

據悉,河野太郎13日也將出訪首爾,與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一同聽取蓬佩奧的「川金會」相關會議簡報。共同社指出,日美希望透過美、日、韓三方的密切合作來制衡北韓,而屆時日方是否能與南韓步調一致,將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圖/路透)

▲▼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Taro Kono)。(圖/路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