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航南海遭陸警告 美軍強硬:合法行動會繼續執行!

▲ 南海爭議指南中國海周邊的幾個國家對於部分島嶼的主權歸屬、海域發生的衝突。(圖/路透社)

▲ 南海。(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空軍軍機10日飛越南海領空巡航,卻接到大陸解放軍6次以「請離開,這裡是中國!」的警告驅離。對此,美方聲明「這是合法行為」,更強硬表示「我們將會在國際法規允許的任何地方,繼續航行、飛行跟運作。」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海軍海神式反潛巡邏機(P-8A Poseidon)10日從日本沖繩出發,飛越南海上的渚碧礁、永暑礁、赤瓜礁以及美濟礁4座主要島嶼。美軍觀察到,在這4座大陸用來加強軍事建設的島嶼上,有發電廠、大型雷達裝置、五層高的樓房跟可以乘載大型軍機的機場跑道。

大陸政府一直以來主張「南海屬於大陸」,不過大多數的國家認為,大陸沒有任何事實根據可以證明該主張。儘管如此,大陸對該區域的態度仍然非常強硬,為了加強對其的主權掌控,大陸不停的在南海水域上建造人工島嶼,開墾珊瑚礁和淺灘土地的周圍。

報導中指出,大陸在過去兩年的時間,都在對這些南海上的島嶼進行強化,包括今年4月的海軍演習當中,將導彈放在南沙群島上。但是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曾在2015年時,曾向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作出承諾,中國政府不會將人工島嶼軍事化。

雖然大陸、越南、台灣、印尼、馬來西亞和汶萊都聲稱,在南海海域的重疊部分跨越了360萬平方公里,但其中最具影響力的國家還是為大陸。

▼大陸所劃設的南海防空識別區。(圖/取自百度百科)

▲▼大陸所劃設的南海防空識別區。(圖/取自百度百科)

美軍在遭到大陸方面警告驅趕後,海軍中校勞倫(Lauren Callen)表示,「這是一架主權豁免的美國海軍飛機,可以在任何沿海國家的領空之外,進行合法的軍事活動。在行使被國際法保障的權力時,我們的運作充分考慮到所有國家的權利和義務。」;隨後美國海軍的推特上也發文稱,「我們將會在國際法規允許的任何地方,繼續航行、飛行跟運作。」表達美方堅定的立場。

▼美軍飛越南海遭到解放軍警告。(圖/路透)

▲▼南海,中國,軍事(圖/路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