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虐殺2歲童「丟鐵軌輾過」!渣男出獄獲准匿名 繼續收藏兒童片

▲▼ 10歲時殺2歲男孩 英國凶手再度入獄!(圖/翻攝自推特/@trusthaynes)

▲威納伯斯(右)10歲時和同齡的湯普森(左)一起誘拐、虐殺2歲男童,還將他的屍體放到鐵軌上讓火車輾過。(圖/翻攝自推特/@trusthayne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全民公敵」殺人凶手威納伯斯(Jon Venables)10歲時就與同學虐殺2歲男童,儘管服刑後獲准讓他終身匿名並以全新身份生活,但他出獄後還是不斷持有兒童色情照片,出獄入獄至少3次,今年2月再被判刑,男童家屬最近爭取他的身分應該要曝光,讓所有人知道他是一位危險人物,而法院正在審理。

威納伯斯10歲時,和同學湯普森(Robert Thompson)一同拐走一名2歲男童布爾杰(James Bulger),拿磚頭和鐵棒毆打他的頭部虐殺致死,接著為了要掩飾自己的殺人行為,還將布爾杰的屍體放到鐵軌上給火車輾過,企圖偽裝成是一場意外,陰狠的行徑震驚英國社會。

這兩人成為英國250年來被定罪的最年輕殺人凶手,被判入獄直至18歲,法官也罕見讓媒體公布兩人的真實姓名和樣貌。兩人成年後於2001年假釋,因為安全顧慮,法庭允許他們匿名原有身分、以新身分生活。

不過,威納伯斯出獄後仍沒有安分守己,在官員例行訪視下被發現家中電腦藏著大量兒童色情照片,超過100張虐待兒童的照片,受害人年紀最小只有2歲,於2010年因下載和散布兒童色情照片再度入獄;2013年假釋出獄,又因持有兒童色情照片第三度入獄。

威納伯斯2013年獲得假釋時,受害男童的父親博爾格(Ralph Bulger)說,「他遲早會因為對兒童的淫慾再次入獄,這只是早晚的事。」不過男童父母因為凶手屢次被釋放,內心也充滿恐懼,認為法院不應該再給予他自由;如今到了2018年2月,現年35歲的威納伯斯又因為持有兒童色情物品再度被判刑。

「這一點都不是正義!」由於威納伯斯在監獄中可以上吉他課、畫畫、使用健身器材,所使用的活動設施和課程都是花費人民的納稅錢,光他在少年矯治機構待8年,就花費至少150萬元英鎊(約新台幣5900萬元),且出獄又以「假身分」重新過生活,讓受害男童的父親相當無法接受,僅希望威納伯斯能永遠被關在牢裡,或者公開這名戀童的真實身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