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民間力量無限 新竹市警獲贈67輛警車

▲新竹市長林智堅親自主持捐贈儀式暨啟用典禮。

▲新竹市長林智堅親自主持捐贈儀式暨啟用典禮。

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新竹市政府9日舉辦捐贈儀式暨啟用典禮,新竹市警察局共獲捐警用汽機車67輛。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市政工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但政府力量有限、民間力量無窮,很幸運有許多無私奉獻的市民與廟宇,讓新竹市成為格外幸福的城市。

為貢獻一己之力守護城市治安,不少熱心市民及廟宇投入捐贈警用車輛行列,本次參與捐贈單位包括太初玄清宮、開臺金山寺、椰林建設、新家華建設及祥正車業,共捐贈機車65輛、巡邏車1輛及偵防車1輛。

林智堅表示,新竹市很幸運擁有許多熱心助人的市民、企業及廟宇,願意共同投入協助市政工作,累計自上任以來,光是民間捐贈的警用汽車就高達12部,警用機車數量更驚人、多達265輛,「新竹市是格外幸福的城市」。

林智堅表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尤以警察同仁格外辛勞,而警察局長陳耀南來自基層,對基層員警配備的警用機車格外重視,不過近三年在市府投入經費及民間力量加入後,數量已大幅增加,如今到派出所可發現,基層員警所使用的警用機車大部分皆已汰舊換新,擁有好的工具,相信在提升治安、交通疏導及為民服務等工作上能更加落實。

林智堅表示,有良好治安環境才有幸福的城市,但政府力量有限,他上任後積極結合民間力量,健全良好治安環境,從近年新竹市在各項媒體評比中表現節節上升可窺見成果,例如今年遠見雜誌評比全國22縣市競爭力調查,其中治安指標新竹市就拿下全國第二名佳績。他強調,市政工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未來會朝第一名目標持續邁進,也盼透過本次捐贈發揮拋磚引玉效果,號召更多民間企業與團體投入城市治安工作,攜手為市民創造更幸福的環境。

林智堅表示,今日捐贈的65輛巡邏機車中,其中2輛電動機車將做為18尖山公園巡邏使用,在兼顧治安的同時,運動、散步的市民也不會聞到迎面撲來的廢氣,相信透過政府與企業共同努力,對綠能環保盡一份心力,讓後代子孫永遠享受美麗的自然環境。

新竹市警察局長陳耀南表示,今日捐贈65輛巡邏機車、1巡邏車及1偵防車將和本年度新購置的14輛巡邏車,同時配發給基層第一線執勤的同仁使用,在治安維護上如虎添翼,新車性能優越,追緝歹徒過程,保障同仁生命安全,讓同仁無後顧之憂,對於新竹市治安、交通維護工作有莫大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