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官媒側記「北戴河會議」神秘面紗 62名科研人才貢獻愛國精神

▲北戴河會議召開 陳希、胡春華現身聽取專家建議。(圖/視覺中國)

北戴河會議召開。(圖/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早年中共的重大決策都在「北戴河會議」中討論,但外界都不會於第一時間得知舉行地點、時間與內容,這也添增其中的神秘色彩。不過,大陸官媒新華社8日卻連發該會議的相關報導,包括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接待外賓,以及政府決心在發展積體電路等高科技。

新華社在標題為「黨中央國務院邀請優秀專家代表北戴河休假側記」中提到,8月3日至8日,中共黨中央、國務院邀請62名來自全國各地科研生產一線的優秀專家人才代表來到北戴河休假,其中有的人從事航天、青藏鐵路等國家重大工程,也有人是衛星、積體電路等高科技,還有參與脫貧攻堅、支援邊疆等國家重大戰略。今年休假活動的主題為「弘揚愛國奮鬥精神、建功立業新時代」。

上述的項目顯示大陸未來要發展的重點。習近平曾表示,中國要強盛、要復興,就一定要大力發展科學技術,努力成為世界主要科學中心和創新高地。長期從事集成電路研究工作的北京大學信息科學技術學院教授黃如說,長期從事集成電路研究工作,對於大陸集成電路核心技術受制於人也深有感觸。

此外,新華社也報導李克強昨日下午在北戴河會見來華正式訪問的第73屆聯合國大會主席的消息,等等資訊都顯示「北戴河會議」已經開始。每年夏季在河北省秦皇島北戴河舉行的「北戴河會議」就是讓高官能一邊休息一邊辦公。

「北戴河會議」雖然外界在傳聞政治影響力大不如前,2015年時,甚至還有報導宣稱「北戴河無會」,但在1958年,中共第一代領導人毛澤東拍板的「823炮戰」及發動「大躍進」都是從該會議定案。

▼ 李克強會見第73屆聯合國大會主席。(圖/翻攝自新華網)

▲▼ 李克強會見第73屆聯合國大會主席            。(圖/翻攝自新華網)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