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最大規模作弊戰 6名主謀遭判4年徒刑

▲北京最大規模的研究生考試作弊案今天在海淀人民法院一審宣判。(圖/央視)

▲北京最大規模的研究生考試作弊案今天在海淀人民法院一審宣判。(圖/央視)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北京最大規模的研究生考試作弊案今天在海淀人民法院一審宣判。被告章無涯等6人因組織30餘名考生作弊,被判處有期徒刑4年到1年8個月,並分處人民幣4萬到1萬元人民幣不等罰金,堪比電影「史上最大作弊戰爭」。

大陸央視新聞客戶端(App)報導,主嫌章無涯等6人於2016年11月設計以無線電設備傳輸考試答案的方式,在去年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管理類專業學位聯考中組織作弊。

有關作弊手法,報導指出,章無涯先是在去年12月23日將筆記型電腦、手機、訊號發射器等設備,放置在北京多處飯店房間內,準備在隔日考試作弊。

隔天,章無涯組織33名考生在考試中作弊,透過上述設備向參與作弊的考生發送答案。

報導稱,北京市警方當天即逮捕6名主謀,當場抄出作案用無線電設備。

據了解,2016年以來,北京市各級法院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284條之一審理的涉考試類犯罪案件共34起。其中組織考試作弊罪4起、代替考試罪29起、非法提供試題罪1起。

報導稱,這起案件為北京近年來發生最大規模的組織考試作弊案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