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每天5.3起兒童性虐案 許常德怒轟政府:連聲音都沒有

▲▼虐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許常德痛批,政府對於虐童案「連個聲音都沒」。圖為虐童示意圖,非文中當事人。(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袁茵/綜合報導

近日彰化一名5歲女童疑遭姨丈性虐待,導致顱內出血、肛門爆裂,送醫後不治身亡。台灣虐童問題嚴重,根據衛福部統計,全台每10萬兒童就有41位遭受性虐待,平均每天會出現5.3件兒童性虐待事件。面對虐童案頻傳,知名音樂人許常德憤怒批評,「為何歷代政府不針對這種事件(虐童)好好提出方案?」。

許常德於5日晚間19時分享彰化虐童案新聞稱,又一位孩子用悲慘經歷來提醒大眾重視孩童生存權與品質,不論是酒駕撞死人或虐童致死,都讓全台灣人憤怒和焦慮,也累積一次次的不滿,為何歷代政府不針對這種事情好好提出方案?把這種事情做好,不僅能避免大家在燥熱氣候下不安,也能增加人民對政府的信任度,(政府)竟然連個聲音都沒有,真的想不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常德說,難道(政府)不覺得案件數到達人民無法忍受的地步了嗎?可以都丟給社會局去面對嗎?還是「都忙著批評前朝政府,孩子的問題真的比選舉重要?政績又不是靠造勢能提升的」,為何不好好關心人民滿滿的焦慮呢?

許常德強調,若人民想要減少虐童案發生,或許要養成積極的態度,主動關心周遭的孩子,「不要覺得哭鬧都是因為不乖,寧願雞婆一點,打電話報警。看到這位女童的處境,心裡有一種想法……不要救她了!如果我們的環境對她還是那麼危險,如果我們的政府沒有更進一步的辦法,如果我們只有再一次地壓抑著怒火,真的不忍心讓她待在這樣的地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