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撞到鎖骨」太罕見 警建構還原日藝人虐嬰疑雲案現場

▲▼日本藝人虐童疑雲案,警方說明以及女嬰加護病房外觀。(圖/記者張君豪攝)

▲日本藝人虐童疑雲案,5日傍晚警方說明案情。(圖/記者張君豪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台北市文山區8月4日晚傳出1名來台發展的日本籍男藝人(42歲),抱著4個月大已經昏迷全身癱軟的女兒就醫。醫師發現這名女嬰頭顱骨折、且有腦部水腫、顏面瘀青等多處新舊傷勢、認定女嬰可能有遭虐待情事,醫院依規定通報檢警、社工介入調查。但該名日籍男藝人6日清晨在臉書發表4點聲明、強調自己沒有摔女兒、也絕非虐童。檢察官為求慎重釐清真相,今晨已命令台北市警局鑑識中心人員到文山區藝人住處家中採證。

北市警方私下透露,檢察官今天要求警鑑識人員再赴這名日本藝人家中採證鑑識,主因偵辦這起虐童案疑雲,因為女嬰頭顱骨折、且顏面有瘀傷。但該藝人昨天到警局偵訊時不斷啜泣、甚至再警局內一度流淚,讓檢警承辦人員感到本案並非一般的惡意虐童案。

辦案人員表示,若對照以往的惡性虐童案件,涉嫌人多以肢體暴力、工具、或菸蒂燙或外力毆打、餵食毒品等惡性侵害行為、導致幼童重傷甚至喪命,且到案時語多狡辯,但該日本藝人到案後頻頻紅著眼眶落淚,而且對案情交待十分清楚詳細。日本藝人向警方表示,他曾3次摔傷女兒,第一次是2個月前,他正在客廳讀報,卻只用一手托著女兒,導致女嬰失去重心後翻摔倒在地,因此頭部撞到地板。另外兩次則是女兒重心不穩,他著急拉回來導致女兒頭部撞擊鎖骨。

▲▼日本藝人虐童疑雲案,警方說明以及女嬰加護病房外觀。(圖/記者張君豪攝)

▲日本藝人虐童疑雲案,女嬰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圖/記者張君豪攝)

日本藝人到案堅稱女兒頭部傷勢因此造成,因此檢察官今晨要求市警局鑑識中心趕赴案發現場,也就是女嬰住處。檢察官與專案小組經過討論,認為日本藝人的供詞雖然清楚,但仍須經過科學檢驗。鑑識人員將根據藝人說法,到女嬰住處客廳,建立女嬰墜落地板時的空間、高度和撞擊力道的相關跡證。

警方解釋,因日本藝人供稱,在客廳看報紙單手托女兒導致女嬰頭部撞到地板、且向警方解釋高度僅有約3~40公分,約莫是客廳沙發到地板的高度。鑑識人員將根據上述說法,重回現場拍攝紀錄客廳沙發椅面到地板的垂直距離,以及採取側量地板的材質和硬度,記錄現場墜落高度和材質硬度。如此檢察官便可藉由先進的鑑識科學,計算還原女嬰墜地頭部承受衝擊的力量大小。

至於日本藝人反映另外兩次女兒因滑落,他下意識反應用手去托,卻不慎讓女嬰頭部、鼻樑撞到自己鎖骨,警方歸納日本藝人供詞,坦言「女嬰撞到父親鎖骨」導致腦水腫和顏面多處傷痕,在一般的家暴虐童案例相當罕見,檢警對於家屬說明保持尊重,但仍會盡最大可能深入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