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下班注意!北北基升級豪雨特報 高屏12縣市仍防局部大雨

▲▼北北基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其中北北基升級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16:35更新】: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氣象局將台北市、新北市及基隆市生及豪雨特報,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台中、南投、嘉義至高雄地區及苗栗以北、宜蘭、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5:12更新】:

氣象局新增大雨特報警戒區,基隆市、高雄市、花蓮縣地區民眾提防局部大雨、雷擊及強陣風。

氣象局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請慎防劇烈降雨、雷擊、9級以上強陣風、冰雹,以及低能見度。持續時間至16時15分止。示警區域包含基隆市七堵區、台北市松山區、中山區、內湖區、士林區、北投區、新北市汐止區、金山區、萬里區。

氣象局針對「新北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6時15分止。示警區域包含新北市新店區、石碇區、坪林區、烏來區。

▲▼大雷雨即時訊息。(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圖/中央氣象局)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今(3)日雲林以北、宜蘭山區及南投、嘉義、台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氣象局指出,台灣地區大氣環境受到潮濕西南風影響,水氣比昨天多,天氣也較不穩定,中南部地區為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北部、東半部地區及各山區上午大多為多雲到晴,中午過後也需留意局部雷陣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